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教重举办第十届研究生论坛

教重举办第十届研究生论坛

时间:2019-09-30    作者:

为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动态,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潜能,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目的,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举办了研究生学生论坛。该论坛计划于每年的4、5、6、9、10、11、12月的中下旬各举办一次,由教重各课题组实验室轮流组织。本届论坛由祁智实验室组织。

第十届研究生论坛9月27日在生科大楼229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哈达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共30多名博士、硕士、本科生到场聆听。论坛由教重研究生论坛负责人王丹主持,陈亚兰、刘晓飞、白润尧和李珊珊进行了学术汇报。陈亚兰结合自己苔藓研究的方向,对苔藓外植体培养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刘晓飞结合自己非生物胁迫的方向,对纳米铁颗粒缓解小麦镉积累进行了汇报。白润尧学对蛋白互作新标签的选择进行了精彩的阐释,李珊珊学对耐盐品种的界定进行了详细的展示。报告结束后,哈达教授点评报告选题,同时对科研制图提出了建议,期待有更多的研究生参与到论坛的活动中。本次论坛由教重各课题组实验室自主推选出评委,组成评定委员会对学术汇报进行评定。根据评定委员会的评定结果,白润尧获本次论坛优秀奖。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研究生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沟通、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得到了宝贵的交流和锻炼机会。至此本届论坛圆满结束。



 

王丹主持第十届论坛开幕

陈亚兰汇报题目:Micropropagation of Peatland Bryophytes from Tierra del Fuego.

刘晓飞汇报题目:Simultaneous mitigation of cadmium and drought stress in wheat by soil application of iron nanoparticles.

白润尧汇报题目:Proximity labeling of protein complexes and cell type-specific organellar proteomes in Arabidopsis enabled by TurbolD.

李珊珊汇报题目:Antioxidant responses of rice seedlings to salinity stress.

哈达老师对学术报告选题与学术报告制图提出专业的指导与建议

白润尧获得优秀奖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