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自治区羊草繁育产业创新团队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自治区羊草繁育产业创新团队2021年工作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2021-03-12    作者:

2021年3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羊草繁育产业创新团队2021年工作会议在在我校南校区生命科学大楼228会议室成功召开。该团队是在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羊草生物学创新团队的基础上,整合了中科院植物所刘公社研究员的研究团队、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诺根希里生态环境治理有限自然公司研发团队和通辽开鲁县小街基镇政府羊草小镇建设团队,形成的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创新团队。团队于2020年获批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批“草原英才”创新团队。



会议由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创新团队负责人祁智教授主持,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祁智教授介绍了创新团队成员、团队现有成果和在同行业所处位置、以及团队建设目标。创新团队目前是国内以羊草为研究材料,覆盖地上(植物生理、遗传、生态)、地表(伴生植物)和地下(植物根际微生物)等研究领域最为全面的一流研究团队。目前,团队正在主持羊草相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专项1项、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羊草相关学术论文16篇,国家审定羊草品种1个,地区品种2个。

随后,创新团队的各位成员介绍了各研究方向的进展情况,并对未来团队发展方向和经费使用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祁智教授表示修复中国北方羊草草原是创新团队共同的使命,希望团队今后加强合作交流,齐心协力将羊草繁育产业创新团队建设好、发展好,为国家和自治区生态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