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教重荒漠草原饲用灌木研究团队出访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

教重荒漠草原饲用灌木研究团队出访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0-09-09    作者:

 2020年9月4日至6日,教重副主任林晓飞教授带领荒漠草原饲用灌木研究团队王迎春教授、郑琳琳副教授、吴蕾副教授及在读博士生李欣和张洁出访阿拉善盟林业和草原局。

团队一行考察了阿拉善盟林草局草原站的紫花苜蓿种植基地、阿拉善苁蓉集团的梭梭和白刺种植基地、吉兰泰治沙站的育苗基地,并同阿拉善盟草原研究所庄光辉所长、林业治沙研究所云孟和巴雅尔所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团队一行还同阿拉善草原研究所联合考察了白刺、锦鸡儿、红砂、蒙古扁桃、绵刺、泡泡刺等荒漠草原沙生灌木的分布区。

此次出访,教重团队了解了阿拉善盟林草局草原所和治沙所的科研工作,探讨了深入合作的可行性。草原科考,使团队成员进一步充实了荒漠区沙生植物的相关知识,深刻体会到作为团队目前主要研究对象的白刺、锦鸡儿和红砂等沙生灌木的生态价值和饲用价值,增强了持续深入开展研究的信心,也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寻找新的兴趣点,拓展新的研究方向,开展新的研究内容奠定了基础。另外,在吉兰泰治沙站的育苗基地,双方交流了梭梭、白刺、锦鸡儿、蒙古扁桃和沙枣等沙生植物的育苗技术,为解决该团队在白刺和锦鸡儿育苗等科研方面遇到的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