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教重和国重联合举办科普开放活动

教重和国重联合举办科普开放活动

时间:2019-04-23    作者:

      内蒙古大学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组织农大附中初中部两个班级于2019年4月22日参观实验室并听取科普报告。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采访报道。
       按照科技部国重教重引领地方科技创新和社会科学普及的定位,同时响应国家2019年的科普主题“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本次活动面向初中生开放了包括动物营养研究室、干细胞研究室、胚胎发育研究室、植物钙离子生物学研究室、植物逆境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室等在内的十九个实验室,是内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次大规模、大范围面向中学生的开放活动,这次科普开放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同学们了解了正在进行的研究内容、实地感受工作环境,亲自操作实验仪器,感受到科技的神奇魅力。他们不仅对内蒙古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研究项目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对科学研究和生命科学的学习兴趣。
       内蒙古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祁智告诉记者,通过体验式的活动能让更多的人知悉实验室情况,同时也能对更多青少年进行科技创新意识的培养,下一步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继续发挥重点实验室作为公众科普平台的作用。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