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运行管理 >> 规章制度 >> 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才聘用与使用方案

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才聘用与使用方案

时间:2021-09-10    作者:

第一条 人才管理制度

根据实际发展需要,实验室实行学校统一领导的宏观目标政策下的自主人事管理制度。依据实验室的总体目标和发展需要,广泛招聘人才,学术委员会与教授委员会共同对岗位人员进行目标考核,根据学校、实验室与个人三方要求设定薪酬。


第二条 人员流动制度

“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是实验室的基本制度。通过柔性引进、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汇聚不同学科的人才到实验室来,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根据目标与任务设岗,依据任务指标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继续岗位职责,不合格者自动退出。全年实施人才招聘计划,及时引进所需岗位的合适人才。

对现有实验室人员,根据其特长与喜好,进行适当分流,到更加适合的岗位上。对新引进的人才,实施严格目标任务与绩效考核制,把不适应于本实验室发展的引进人才及时清退。在实验室内部与课题组内部形成竞争压力,实施全员绩效考核制,使实验室人员始终保持创新精神和旺盛的创造力。


第三条 兼职研究人员制度

根据实验室学科发展和科研任务需要,聘任国内外有学术影响的专家、有实力的青年俊才来实验室做兼职教授或兼职研究员。兼职教授主要进行学术讲座与学术交流;以开放课题的形式,吸引青年科学家来实验室进行合作科研,提升实验室研究水平。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