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报告:姜亦巍(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教授)

学术报告:姜亦巍(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教授)

时间:2018-12-10    作者:

学术报告题目:

Physiological and Genetic Mechanisms of Drought Tolerance:

From Model Grass to Turf and Forage Grass

抗旱的生理和遗传机理:从模式草到草坪草和牧草

报告人: 姜亦巍(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教授)
时间:12月12日(周三)下午3:00地点:动物中心120会议室


姜亦巍,1989年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1992年获得沈阳农业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普渡大学正教授(终身教授)。长期从事草类植物抗逆生理与遗传机理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草坪草和牧草抗旱、抗热、抗涝、耐盐及耐低氮,以及二穗短柄草和生物能源草等抗性和开花机理研究。通过对不同来源草品种和种质资源的抗逆性鉴定,揭示植物群体对抗性生理反应的多样性以及抗性的分子和遗传机理。对植物抗性表现型和基因型的关联作图分析,鉴定抗性基因,为分子标记辅助抗性育种提供帮助。发表SCI论文55余篇,现为美国期刊Crop Science编委。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