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教重召开2019-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教重召开2019-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11-16    作者:

为迎接2021年教育部评估验收工作,1114日下午,教重在国重120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教重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校科技处刘崎峰副处长、包通拉嘎老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薇教授、副院长王潇教授、教重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线上和线下互动的方式进行,校外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均以腾讯视频在线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祁智教授主持。会议上,祁智主任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哈斯阿古拉教授受会议委托,对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实验室成立的历史背景、发展沿革和“一个团队两个平台”建设等情况做了说明。


科技处刘崎峰副处长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在生命科学学院的领导下,在祁智主任的带领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成果卓越。同时,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为国民经济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本次会议恰逢这个时间点举行,也为教重下一步迎接评估验收和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薇教授随后作了发言。她说,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实验室是生命科学学院重要的学术平台之一,明年将迎来教育部的全面验收,其重要性和关键性不言而喻。胡薇教授希望教重全体成员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教育部评估验收工作,做好迎检准备,全力保障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多提宝贵意见,不断发挥智库作用,为教重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希望在教重发展面临的重要节点之时,各位专家学者、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多多关注实验室的发展。她表示,生命科学学院也将尽全力保障并支持实验室全面建设与发展。


教重副主任林晓飞教授就2019-2020年度的工作作专题汇报,她从科研工作概况、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培养、科普活动和实验室管理等六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学术委员会成员许兴教授、侯向阳研究员、刘公社研究员、刘玉乐教授、龚继明研究员、彭良才教授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实验室这几年的建设成果,一致认为实验室所做工作非常全面,成果显著,为明年的验收工作提供了重要基础。同时,委员会成员也对教重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以及验收工作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最后,祁智主任对各位专家学者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对教重的下一步发展作了详细介绍,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