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哈斯阿古拉课题组在甜瓜果实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哈斯阿古拉课题组在甜瓜果实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9-11-29    作者:

最近,生命科学学院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哈斯阿古拉教授课题组在国际植物学重要期刊BMC Plant Biology(中科院JCR期刊分区:二区,影响因子3.67)上发表了题为“Genome-wide identif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long non-coding RNAs involved in fruit ripening and the climacteric in Cucumis melo的研究论文。该研究采用高通量转录组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分析手段,获得了在甜瓜果实中高表达且具有调控功能的长链非编码RNAlncRNA142条,这些lncRNA分别通过调节生长素信号通路、乙烯生物合成和代谢、糖类生物合成和代谢、脱落酸信号通路,以及调节转录因子来调控甜瓜果实发育及成熟,研究结果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甜瓜果实发育分子机理的认识。

论文第一作者为哈斯阿古拉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田芸芸,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186/s12870-019-1942-4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