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草地植物资源方向

草地植物资源方向

时间:2021-09-06    作者:

完成内蒙古 9 亿亩天然草原土壤库建设和矿质营养分布规律研究;完成内蒙古维管和苔藓植物资源普查工作;明确内蒙古和蒙古国 6 省草原和荒漠代表性植物群落共生 AM 真菌的物种多样性、区系地理与资源状况,确定了 400 多种常见植物的 AM 菌根结构类型及其与植物属种的相关性,揭示了内蒙古草原植物群落演替、种群替代分布的土壤微生物(AM 真菌)的协同分布规律;解析了大针茅、羊草、沙葱等优良牧草的内生真菌和根际植物促生菌及特性,为国家草原生物多样性研究、资源普查和资源库建设奠定了基础。

展现研究成果《内蒙古植物志》(第三版),是国内首套持续更新和完善的地方性植物志,是高等教育、科研工作的重要参考书,是全国第四次中药普查的工具书。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发表论文 11 篇,在 CatenaMicrobialBiotechnologyMycorrhiza 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17 篇。

草地植物资源方向学术带头人:包玉英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