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牧草生物学方向

牧草生物学方向

时间:2021-09-06    作者:

证明膜磷脂组份特征和特有钙锌结合蛋白是羊草耐受营养贫瘠、适应分布不同生境草原的细胞与分子基础。在荒漠化草原盐渍生境中生长的灌木是采食家畜天然植物盐来源,系统解析了这些植物体内钠积累和转运的细胞和分子机制。筛选得到适合内蒙古农牧交错带的中早熟青贮玉米品种并研制配套的水肥和耕作体系,平均增产 7-15%。

研究成果为乡土牧草规模化繁育以及解决地方性饲料短缺问题奠定科学基础,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自治区自然科学一等奖、二等奖各 1 项;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发表论文 25 篇,在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和重要科技期刊发表论文 13 篇,获批行业/地方标准 7 项和国家专利 6 项,其中发明专利2 项,实用新型专利 4 项;相关调研报告获九三学社自治区委员会“参政议政一等奖”和“优秀调研报告奖”共 2 项。


牧草生物学方向学术带头人:祁智 王迎春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