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重组织本科新生参观蒙草公司

教重组织本科新生参观蒙草公司

时间:2019-10-28    作者:

  2019年10月27日,教重组织本科生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活动包括2019级生物科学及基地、生物技术及基地、园艺专业学生共86人,研究生4人,由教重科普带队教师吴蕾、高喆组织,赴内蒙古蒙草集团百草园参观。

 蒙草百草园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北侧大青山下,总占地约2000亩,建设有种业中心、小草诺亚方舟、乡土植物研究院、种质资源中心乡土植物制种基地、小草智慧之家(自动化育苗车间)、种质资源圃、百花草园景观区等。百草园展区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主要展示蒙草集团的生态修复理念与基础工作,包括种子加工中心、“昆虫旅馆”、生态体检中心、植物标本及草种展示区等单元。第二部分展示生态修复的成功案例。如扎赉诺尔露天煤矿的修复和盐碱地修复等内容。目前蒙草集团共采集各类土壤样本近100万份,收集植物标本2800余种、33000余份,并成立了专业的大数据研究公司,为不同地区打造不同专业类型的“生态(农业、牧业、扶贫)+大数据”平台,为内蒙古生态环境的修复做出贡献。

 本次参观学习之旅,使大一新生意识到内蒙古地区生态资源的丰富性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体会到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需求衔接的必要性,加深了对专业课程的兴趣,也对教重实验室的科研方向有了更多认知。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