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研究队伍 >> 副教授 >> 曹瑞

曹瑞

时间:2017-10-26    作者:

曹瑞,男,1980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1986-1987年在辽宁大学全国植物学助教班学习。一直从事植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任内蒙古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植物学会科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菌物学会会员,IUCN中国植物专家组成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加完成4项;主持完成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在研国家科技部农转资金项目1项,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专项子项目1项。参加编写已出版科研论著10部,发表研究论文50篇(其中1篇在瑞典AMBIO发表被SCI收录)。参加编写的《内蒙古植物志》(第二版)获2002年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为主要获奖人)。完成了一项“濒危中药材肉苁蓉人工栽培试验及产业化开发的研究”,2007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主讲过种子植物分类学、植物系统学、植物资源学、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等专业课程,讲授相关课程的实验课及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每年指导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已毕业学生28名);合作指导硕士研究生2名。

1999年7月—8月赴美国参加第16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并作了我国珍稀濒危植物的专题报告;会后对美国国家自然博物馆植物研究所、哈佛大学、密苏里植物园、纽约植物园等进行了学术访问和交流。2000年11月—12月赴台湾举办“内蒙古自然之美”展览—内蒙古植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到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大学进行了学术演讲。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