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研究队伍 >> 副教授 >> 孙鸿举

孙鸿举

时间:2020-10-26    作者:

孙鸿举,蒙古族副教授。

内蒙古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毕业,理学博士

研究方向:生物技术及分子生物学。 

Email:sunhj@imu.edu.cn


访学经历:

2015.08-2016.08,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学者,从事细胞信号转导等研究工作。

2006.01-2006.12,泰国卡色萨大学,生物化学与生理学实验室学习。


已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1]Peng-feiZhao,ShuangWu,YanLi,GegentuyaBao,Jing-yuanPei,Yue-wuWang,QingMa,Hong-juSun,AlatangaoleDamirin.LPAreceptor1antagonistsasanticanceragents suppress human lung tumours.European Journal of Pharmacology,8682020172886.

[2]铁英,杨成林,常诚,王耀辉,孙鸿举.AtGHR1 介导拟南芥对 LPS 先天免疫反应的分子机制研究.华北农学报,2017,32(6):92-98.

[3]H. Sun, C. Ma, X. Ren, Y. Zhang, H. Wang, Y. He, A. Hasi. Y. Kang. Pst DC3000 induces pathogenesis-uncorrelated cytosolic Ca2+ rise in Arabidopsis leaves. Russian Journal of Plant Physiology 2014(6):347-354.

[4]孙鸿举,薛琼,张彦桃,王岩,亢燕,祁智.拟南芥BAND7基因序列分析及相关突变体的生理功能研究.生物技术通报,2012(12):120-12


主持及参加的在研项目:

1.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9MS03087, LPAR6受体对EGF诱导生存与迁移的抑制作用及其信号通路网络分析,2019.092022.096万元,在研,主持。

2.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农牧交错区农田污染防治与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19ZD009,2019.112021.12,120万元,在研,主持。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面上项目,31971219,用大数据和生物学方法确定非小细胞相关G蛋白偶联受体的靶向调控机理,2020-012023-12,58万元,在研,参加。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区项目,31860253,质子感知受体TDAG8在酸性环境中调控代谢关键环节的分子机理,2019-012022-12,42万元,在研,参加。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