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第一届内蒙古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双边植物胁迫生理学及生物技术”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第一届内蒙古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双边植物胁迫生理学及生物技术”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19    作者:


“第一届内蒙古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双边植物胁迫生理学及生物技术”学术会议由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于20171213-16日在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会议重点探讨了植物胁迫生理学及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前沿成果,并签署了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乌拉尔联邦大学自然科学与数学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俄方代表有乌拉尔联邦大学生物工程与技术系主任Irina Kiseleva教授Alexander Ermoshin副教授Adarsh Kumar 博士Olga Sinenko博士Anastasiia Tugbaeva博士生赵吉副校长代表内蒙古大学在开幕式上致辞,向乌拉尔联邦大学代表团成员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历史沿革、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平台、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等内容。生命科学学院莫日根院长,哈斯阿古拉副院长,以及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生约70人参加了会议。

 

乌拉尔联邦大学生物工程与技术系主任Irina Kiseleva教授和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祁智教授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俄方代表团成员Alexander Ermoshin副教授Adarsh Kumar 博士Olga Sinenko博士Anastasiia Tugbaeva博士生就植物生理学与生物技术、工业破坏地区的修复植物生物学、植物及微生物互作等方面的研究做了介绍。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哈达教授、马超美教授、苏尤拉博士、吴蕾博士、刘海静博士、以及博士研究生李宁宁、杜超,硕士研究生徐道龙、张凤作了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植物钙离子营养、植物抗病虫害、植物抗逆境胁迫分子机理以及中药成分分离及功能等方向的研究进展。

 

Irina Kiseleva教授和莫日根教授在总结中表示这次会议是我们双方开展学术合作的良好开端,为我们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后俄方代表前来生命科学学院参观考察。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赵吉教授致词

 

     

“第一届内蒙古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双边植物胁迫生理学和生物技术”学术会议合影

 

                  

“第一届内蒙古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双边植物胁迫生理学和生物技术”学术会议会场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