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教重学术报告:陈涛研究员,普莉研究员,欧阳寿强教授

教重学术报告:陈涛研究员,普莉研究员,欧阳寿强教授

时间:2019-10-21    作者:

2019年10月18日,教重实验室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生物楼228会议室举办学术报告会,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陈涛研究员、普莉研究员,扬州大学欧阳寿强教授作报告。报告会由哈达教授主持,参加报告会师生40余名。报告会详细信息如下:


报告人:陈涛研究员

报告题目:水稻耐盐性形成的分子基础

陈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5年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A类候选人;在Plant Cell,Nucleic Acids Research,PLOS Genetics,Plant Journal和Plant Physiology等杂志上共发表论文13篇。

研究方向:逆境胁迫下的RNA剪切;MicroRNA的生物发生与植物生长发育的研究。


报告人:普莉研究员

报告题目:Polycomb和trithorax介导的植物发育表观遗传调控机制

普莉,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4年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A类候选人,主要从事植物表观遗传学和发育生物学的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Mol Plant,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杂志。

研究方向:从事植物表观遗传学和发育生物学研究,将中国品种可用的有效位点比例大幅提高,同时降低了SNP芯片的使用成本。


报告人:欧阳寿强教授

报告题目:MicroRNA在寄主一病原菌互作过程中的功能

欧阳寿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3月至今在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工作。主要研究RNA在番茄一尖孢镰刀菌相互作用中的功能及作用途径。研究成果发表在PLOS Pathogens,Plant Journal等杂志。

研究方向:smallRNA在植物一病原菌互作中的功能与机理;水稻生物胁迫的表观遗传研究。



哈达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海报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