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吉林农业大学杨利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吉林农业大学杨利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09-29    作者:

应我院陈贵林教授邀请,吉林农业大学中药生态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杨利民教授于2020年9月25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大楼228报告厅做了题为“中药材产业发展形势与政策及药用植物次生代谢生态学研究”的报告。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自治区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陈贵林教授主持。

图1 杨利民教授做学术报告

杨利民教授从全国中药材产业发展形势与政策、中药材产业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地位、中药材生态种植及其关键技术与典型案例、药用植物次生代谢生态机制与药材质量调控研究等内容展开讲解,通过理论与实例的结合,进一步揭示了药用植物生态种植技术及品质形成的内在机制。杨利民教授详细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为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图2 会议现场

会后,杨利民教授参观了自治区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贵林教授科研团队就内蒙古道地药材资源的开发和成果转化与杨利民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的合作进行探讨。

图3 杨利民教授参观自治区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科学研究更多>>

新闻动态更多>>